Maybe - 18 羅馬假期

『宰孝…將來我們若是愛得痛苦了,那怎麼辦?』
帶著稚氣的妳問道,然則我嗅著妳身上的風信子香氣微笑著訴說。
『如果愛讓彼此痛苦,那麼我會讓一切歸零。』
無數次的掙扎,卻還是讓妳疼痛了。
最後我就只能強忍著痛苦不堪,讓妳在眼前離去,讓相愛的痕跡歸零。

>>>>>
支離破碎的那些感情,即使抓緊也會從指縫間滑落…
那些眷戀總是讓我無法停留也無法回首。
但我知道…痛會慢慢習慣。

──安宰孝
>>>>>

“公主殿下旅途中最欣賞哪一個城市?”
“羅馬,當然是羅馬。我會用我的一生來珍藏在這座城市裡度過的每一分鐘。(Rome,by all means, Rome. I will cherish my visit here in memory, as long as I live!)”
新聞發布會結束了,公主離開了大廳。
只有喬伊默默地站著,深沉地思索著曾經發生的一切。
良久,他才踏著那沉重的步伐離開了。 ──1953年 電影《羅馬假日》 ( Roman Holiday )

宰孝知道《羅馬假期》,曾經和賢汐並肩一起看過的。
她說她很愛這齣電影,可是在電影播放的時候卻靠在自己的肩膀睡著了。
一個歐洲某國的公主四處進行國事訪問,包括羅馬。
她對繁重的公務感到沉重及吃力,在夢幻的國度她越加渴望逃離公務、做個平凡的女孩。
公主順利在記者會前逃出大使館,在巧遇下認識了記者喬伊。
當喬伊在發現眼前這個任性女人是拜訪羅馬的公主後,他小心的隱藏自己記者的身份,試圖在她的身上得到獨家消息來賺取更優厚的薪金。
他卻並沒想到自己會愛上這位任性卻又真性情的公主。
故事內容宰孝仍依稀記得,因為這是她最愛的電影。
打開了自己的房間,看見她倚坐在地上沉睡了。
他抱著臉帶淚痕的她進入房間。
把她安穩地平安在床上打算轉身離開,卻發現她緊緊的抓住自己襟前的衣服。
他理理她額前的髮說「公主陷入了愛情的那一刻,她默默的帶著對男主角熾烈的愛火逃回大使館。異國尊貴的公主與卑微的記者無法對抗世界,畢竟人微言輕。兩人的愛情就只是無法繼續的戀情,就像是…妳和我的。」
當說到“妳和我的”這四個字,宰孝撫著她額頭的手停下了動作。
他的唇輕柔的覆上她的,苦澀的眼淚滑落在他們貼近的唇。
相愛是幸福,那麼離別是什麼?
離別啊…或許是一種聲音,是那心碎的聲音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

P.S.

"支離破碎的那些感情,即使抓緊也會從指縫間滑落…
那些眷戀總是讓我無法停留也無法回首。"
取至BoA - 《한별/恨別 (Implode)》 (feat. JW of Nell)。”무너져내리는감정들 붙잡아도손틈사이로흩어져/支離破碎的那些感情,即使抓緊也會從指縫間滑落”及”그리움들이자꾸나를 머물지도돌아서지도못하게해/那些眷戀總是讓我無法停留也無法回首”

“公主殿下旅途中最欣賞哪一個城市?”
“羅馬,當然是羅馬。我會用我的一生來珍藏在這座城市裡度過的每一分鐘。(Rome,by all means, Rome. I will cherish my visit here in memory, as long as I live!)”
新聞發布會結束了,公主離開了大廳。
只有喬伊默默地站著,深沉地思索著曾經發生的一切。
良久,他才踏著那沉重的步伐離開了。 ──1953年 電影《羅馬假日》 ( Roman Holiday )
取錄至維基百科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ock.B 言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